SOha 足月逾期居留 full term but overdue

{week 36} 7/2020

自大學畢業後,每年夏天都一定是要放暑假去旅行,過往三年更是連續三年都去了歐洲,今年的暑假可是成了產假,本來以為會因為懷孕無得去而悶悶不樂,但今年疫情關係全世界都無得去,也是陪我一起無得去,也就沒有心癢癢的~

前四開始放產假,雖然想遲多兩星期才放,公司唔比,不過我再返工精神和肉體都真是好辛苦,有天還被刺激到血壓升到160差點要留院觀察,還是放假待產好了。



待產期間都是每天找吃的、懶洋洋的玩一整天手機、還有執屋,沒什麼好做的。噢,也在這段難得的悠閑把從前久久沒寫好的 blog 都寫好。也去了剪頭髮~

36週時很擔心會早產,怕什麼都未準備好 SOha 就走出來,有點心情緊張~預備一到37週足月就砌床,準備好屋企。還有感到時間不多,每天就是努力找想吃的東西😂 怕第二天就去生產之後就沒有好西吃


37週足月~床砌好,衫仔床單洗好,陪伴的公仔床鈴有了,家裡一切都準備好!每天就期待SOha乖乖爬出來,也「想他出來,又不想他出來,讓爸媽多幾天二人世界」的心情。這時 SOha 3.15kg,有點怕他太重了生不出來。



{week 38} 8/2020

因為疫情期間懷孕也沒見什麼人,本來一直沒有準備和無見面的朋友公佈,才發現怕生咗出嚟都無通知到朋友,不好意思的,驚覺自己原來已38週就生得,就拿拿臨在 Facebook 公佈。得到大家滿滿的祝福真開心,感恩感恩😊





39週產檢,SOha 短短一星期多重了 0.3kg,3.45kg 了。醫生說寶寶還好高,未適宜催生,要我入院做胎監,到底我要不要轉順產為開刀呢?

抱著複雜的心情去醫院,到底寶寶要不要催生呢?是獅子座還是處女座呢?星座的話就是這兩天的事。結果胎監一切正常,還是要乖乖回家待產。也是想順其自然,讓 SOha 自己選擇時間和星座出生吧~






{week 40} 8/2020

沒想到我兩星期影一張相,真的影到第40週



別人說腳三腫三消就生得。
我腫了三個月多了!

別人說砌好床就生得。
我家裡三張床都砌好了!

別人說行得多就生得。
我份工本身就是行好多,我又本身成日去行街了!

仲未生得



本來怕早產,到緊緊張張準備,到想他出來又不想他出來的心情,到等到沒有感覺了,變得又肥又腫又樣衰衰的,待產待足四個多星期😩  

逾期居留的寶寶,醫生還不容許我提早催生,必須在40週5之後🥺 現在是抱住要吃全餐的心情😭 不過不要緊,寶寶健康就好,生產安全就好啦!

SOha,你的床都被貓貓霸佔了,你幾時捨得出來啊😙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