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10)* 花球是最佳女配角 - lemongrass cascading 絲花球


因為要到海外拍prewedding,所以我需要找一個絲花球用來影相。有些人覺得這個絲花球毫不重要,用一兩次就無用,選個便宜的就好了。

對我而言,因為本身對花有丁點認知,對自己的花球就很執著了!無論pw或者bigday的花球都很重要呀!花球就是新娘的最佳配角啊!花球不襯色或者太細,又或者札得太醜,都直接影響我!我絕對不容許因為貪平而被一個小小的花球影響花了很多錢拍的婚照,怎至說人生花最大的其中一筆錢的婚禮上呢!而且結婚當天我用鮮花球,也可以再用絲花球的。所以我在絲花球這個項目上,都比較捨得的,我想一般人的絲花球大概$200-350,而我就預算$500左右的。

很多新娘都會有兩個花球,一個紅的,一個白/淺粉色的,分別用來襯掛裙和婚紗。做過功課以後,我想我的絲花球和鮮花球是兩個不同顏色也是不同形狀的,因為如果兩個都是球體就好像不需要多一個花球吧!

後來我很想要一個像英國皇室婚禮的花球,就是戴安娜皇妃和凱特一般的,做過功課,原來那種垂墜式的花球也分三款,分別是瀑布形,漫延式 cascading,和水滴形的。


瀑布形就像戴安娜皇妃的,太過大了,我又不是嫁豪門,不用這麼浮誇;水滴形就像凱特手上的,我就不喜歡,太小,感覺低不成高不就。我比較喜歡有點份量但又不太大,不會搶過新娘風頭的,始終我才是主角啊 :p 所以 cascading bouquet 就是最適合自己的,然後也要一個圓形的,總之就要兩個款,兩個顏色的。

不斷quote價之後,發現 cascading bouquet 用鮮花做的話,價錢是雙倍以上,要知道一個普通鮮花球,不用貴花的話,要最少要$800-1000。雖說想要最佳女配角,也說會放多些預算在花球上,但用上$2000大元我也真的不捨得!所以我就決定絲花球是cascading bouquet。

找了很多間網上絲花店,當時還未興起這個款式的(當然現在興起了!多了很多!),發現大部分花店都只做圓球形的,有些做過teardrop,cascading bouquet就很少很難找!

然後我就發現必須找一家令我很有信心的才會選擇,因為cascading bouquet不是容易整得靚,整得醜就會很古怪,我見過有些是圓形下面有幾條花葉掉落黎,真的很醜,就像無頭髮又要加兩條咁,畫蛇添足。

後來心儀只有兩家店,就是現在都很出名的 Bunny Garden 和 Lemongress,本來我對 Bunny Garden 是比較有信心的,而且花材也好像質素很高很不錯,我也到了當時在上環的工作室見過 Zola 和看過實物,但是價錢實在真的太貴,比起鮮花球還要貴,如果我只需要一個花球,不額外買一個鮮花球,我應該會選它的。

下邊這兩個是我做 research 之後最最喜歡的 cascading bouquet,所以之後都以此做 ref photo。而右邊那一個全白色的是 BUNNY GARDEN 做的,我不喜歡,因為我嫌太白了,我要帶點淡粉紅色的。


Lemongress 其實看圖片也很不錯,而且有做過 teardrop 和幾個 cascading bouquet,但那幾個好像是 Michelle 初期的作品,其實不是乎合我想要的。但我看到她較近期的作品很不錯,也很貼合我想要的,但是只有圓形的花球,所以我也很猶豫。問過價錢後,也比我預算的高了(預算是$500左右),但也是$800以下,而且和 Michelle 也談得好好的,她給我信心,而且真的不合心意也可退回部份錢 (不知現在是不是),況且沒有其他公司令我有信心,我就當買個希望!結果當然也沒有令我失望!

然後我的製成品就是這樣了,Michelle 很知道我的心意!我要感覺的很白,又要帶點米色,還要點淡粉紅色的,就是這個模樣了,造得好好啊。

 

我帶去巴黎影 Prewedding 時,拍出來的相也沒有很假的感覺,而且因為是白色,我也在 big day 行教堂時拿著進場,配著純潔白色的婚紗,也很美喔。我好喜歡這個花球啊,多謝 Michelle,現在它在我的飾櫃裡面,我也不捨得把它賣給別人呢!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