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44)* Friendsphotog - bigday 攝影 (+AP Studio Stephen)


說了好幾十篇文章,看了這麼多相,終於說到婚禮攝影。隔了這麼久才說,是因為覺得最重要的放在最後,可是我太忙也太懶,這樣遲才有給他們寫這篇 review 真不好意思。



我的婚禮攝影師選了 friendsphotog。選的時候已有好多 blogger 大讚不已,我就是當年看到她們的 vendor review,再找來 friendsphotog 的 Mark 傾談後,就決定找他們了!當時他們的 videographer 是現在 AP studio 的 Stephen ,還有現在仍在 friendsphotog 的 Suki,他們倆也是我十分推薦的。


(這是 Stephen 影的)

本來我非常心儀為我拍 paris pre wedding 的 MCphotography。但由於他們的 package 沒有包含 videographer,必須自己另外再找。另外找獨立拍片,他們 suggest 的算貴,我自己找的也不見得便宜,動輒上萬。雖然我明白獨立 videographer 出來一天加後期制作也是值這個價錢,但我實在用動不了超過四五萬 for 2p2v 的了(當年過三萬已是中高價)。



本來非常渴望能找回 Mc 為我拍攝 big day,其中的原因和很多人一樣,pw 影得開心又靚,也想兩輯相風格一樣。後來想了一想還是很衝動不看銀包就找他們 confirm 了,很可惜但也可幸他們剛被 book 不能接我們。可幸第一是慳了錢,第二是我發現兩輯相有兩個不同風格也是好事!MC 的相片比較 soft, Mark 的相比較有現場感,pw 影得 soft 和 big day 影得有現場感也是一樣重要呢,而我就可以兩者兼得!我在酒店房內拍有 studio 感的一輯相也是非常好,找回 mc 也未必會拍這樣的。當然,我有另一個幸運就是找對了合意、相處得好、又拍得不錯的一個拍攝團隊啦!


說到選 big day 攝影的路,其實心裡經歷好多,生怕選錯了。其實有時貴不一定好,有機會攝影師太有大師性格,但我知道太便宜就一定不好,所以我一直在找中價位的。而且我自己對拍攝 video 不算超高要求,但也要求不等太行貨、不能太9、不能太造作,也要求一定要 2V 因為有兩個不同角度的機拍起來很不同(說真的當年並不多人像我有這樣要2V的要求,很多都只配1V的)。



而他們的 package 就是一定是2V的,而且當年他們是最先有飛機攝影的一批,我知道有些要加錢才有這個服務而他們沒有,他們也因為我在教堂行禮而可拍飛機 shot 而表現得好興奮,而且這要多用一個 assistant 但他們當時沒有額外收費,感覺上他們不止為做生意也為興趣而拍攝,所以這也非常吸引我。


我們在婚禮前只見過 Mark 兩次: 第一次是傾 package 和看他們的 profolio,第二次就是 bigday 前傾當天的細節。其餘都是我有問題就 Whatsapp 問。其實見兩次面,我也覺得 Mark 令我很有信心,毫不猶豫的把我們的婚禮交給他們。



當時他們也有另一個附加的 pre wedding video shooting,在婚禮前預先拍一段日常生活片段/像MV的片段,在 bigday 的 same day edit 中加插入去,使其生色不少,也是當時很新穎的一個手法,esdlife 裡好幾個 blogger 也有拍。雖然我沒有拍上這個,但我好其實欣賞他們有這樣的前瞻性。



雖然我的 same day edit 並沒有加上特色預拍的片段,我就是喜歡這樣平平淡淡的自然才顯得歷久常新,最喜歡是多年後拿出來看都不會覺得突兀標奇立異。 Stephen 和 Suki 的拍攝手法非常好,是我想要的效果,自然又不造作的。非常感謝兩位為我們製作美好的 same day edit、還有我們附加費用拍的 40min 的 long edition。



有些攝影師講明不會做大妗姐,不過 Mark 說我們無大妗姐都不要緊,佢搞得掂,有時見到好的大妗姐當然無問題,不夠好的有時好 odd 甚至跟攝影師相處不來就麻煩了。 當天 Mark 又做得好不錯,不會覺得好過火,自然,又搞到一點點氣氛,基本的恭賀說話他也說得動聽令人愉快。



我前前後後做過好多次姐妹,看到了當天的攝影師能控制氣氛,控制速度,控制新郎新娘的步伐 拍攝時的身體動作,真是好重要。我看過一些不搞氣氛的,連一兩句好說話都會說 或是講來講去都是嗰幾句,什至經常 deadair 靜了下來。最重要有一次,我眼見身後的枱和背景都凌亂不堪,攝影師還是主動叫我們在枱前面玩新郎、拍片,其實我真是有點無言。拍片時,兄弟們和姐妹們全部企得好分開,他們都沒有說什麼要大家企埋啲。。。其實這是好基本的吧。



我自己 big day 當天,基本的他們都做得好好了啦,有一件事我是好深刻的:
就是早上我塊面又水腫,但又笑得太開心,我有時會笑到露出牙肉的。Mark 就跟我說:「你可以唔駛笑得咁開心,會笑返靚啲」,我好意外他能立刻發現我過分開心的笑容令相片無咁靚,而他說話的方式沒有令我有 hard feeling,反而提醒我點樣 keep 住靚。



另外,因為我是在娘家出門,男家入門,我們的家並不大,也不像別人在酒店出門咁靚,但他們也拍得算不錯!連物件都拍得很有水準,就像花球、婚鞋、婚紗什麼的,並不輸給在酒店拍的!




必須提及的是在我娘家樓下和兄弟姐妹們影的大合照,我真想不到我家的屋村能影出這樣椰林樹影的效果,這令我和老公非常驚喜!



Standard photo 是 Alan 影的,他非常專業,酒席其間無間斷的為我 33 圍賓客不斷的影,也見他自備了一些很有效引小孩望鏡頭的玩具,而我在其他婚宴很少見到有攝影師有這樣的預備。



另外酒店送上我們即影即有服務,即是當時有另一個不是他們團隊的攝影師在場,他們也合作得很好,而我兩邊收到的相片也是影得非常滿意。



Snap 主要是 Mark 影的, Alan 和 Stephan 也有一點


我最滿意的是酒店房內的一輯相





相信看過相片都不用再多說了



總而言之我們是非常感恩能遇上合拍又滿意的攝影團隊呢!


順帶一提的是,有些費用是預計之外,也是未必計得到的:提早開始、遲收工的附加費,來程的士費用、遲收工的的士費用、團隊叫外賣的費用。這加起來也是有三幾千蚊的,我做預算時也計漏了也沒有想到這些的。

留言

  1. Play the Best Online Slots in Kansas City | Welcome Bonus
    The Best Online Slots in Kansas 코인 일정 사이트 City online slots from providers like NetEnt, 888 스포츠 Bally and 10벳 many 양방 배팅 more. Enjoy this top site in Kansas City, 인싸 포커 Kansas!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