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30)* 簡單又繁複的過大禮和用品


雖然我自己是天主教,不過我自己和奶奶都希望傳統的禮儀也簡單地跟足一點點,而且天主教的媽媽也不介意,所以我們也有擇日擇時晨辦過大禮等傳統儀式。

我們到黃大仙擇日的時候,師傅也給了我們過大禮的日子和出門入門回門等等的重要時間。正常都是婚禮前一個月左右就過大禮,不過由於我們三月結婚,要在農歷新年前,即是一月時要辦好過大禮的禮儀,早了兩個多月。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因為這樣我也多了點時間,也可以在新年時派帖給親友啊。

過大禮前一天我們就到奇華取禮餅,之前一早訂餅的時候我們就訂了借用奇華那個古典的禮餅盒,本來我以為禮金盒也一併訂了,不過職員卻說沒有,那也沒有辦法了,禮金用回普通的禮金大利是封。不過那個禮餅盒真的好漂亮啊,令整個過大禮生色不少!


過大禮的用品很多很多,我當然希望越簡單越好,好在主要要用的都是一籃籃過大禮套裝已有齊。另外就是奇華訂的龍鳳餅、各種禮餅、聘金、餅咭、金銀珠寶、海味、生果、酒和茶葉,其餘的我們都在筍崗買中式禮儀物品時都買齊了。筍崗真是一個包羅萬有的好地方,又便宜!當然自己也要準備充足知道要買什麼才好去啊。


我們不選擇金都的過大禮套裝,老爺選擇在新填地街街市的攤檔 - 九記號,感覺好像很新鮮似的。老闆娘也是經驗豐富,說什麼都是有意頭的,像椰子要生芽,蓮藕也要粉的。各種必須的東西都有齊了,還教我們什麼有什麼意思,過大禮後怎樣處理,例如哪些拿去煲湯,哪些放一段時間就可掉了。至於酒和茶葉,還有海味,奶奶說要自己買些好的。

這就是我老公拿過來娶我的聘禮了 :)


包括了 龍鳳餅、各種禮餅、聘金、餅咭、金銀珠寶、海味、生果、酒和茶葉,還有一籃子的過大禮用品

這是我們女家的回禮:


包括一籃子的回禮用品、糕點、女婿金、女婿鞋、女婿銀包

說真的如果還要我自己逐一去買的話真是搞唔掂。。。有些買要新鮮當日早上才買的,還有回禮糕點。。。

就這樣,雖說簡單,還是準備了大堆東西的。過大禮以後,就是再次被落訂,錢都收了,哈哈!*^O^*

過大禮後要真的準備要結婚了:)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