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5)* 毫無需要的 free pre wedding

在說正式到巴黎影婚紗相的詳細之前,先說一說我們的第一輯 pre wedding -- 是 free Prewedding 來的!

為何要影free pw?因為我們好擔心到巴黎時正式影得一次機會,要不要去正式之前去練習一下呢?而且我們到海外影婚紗相,香港有很多有回憶的地方都想影呢,要不要香港也拍一拍好一點啊?我想這也是大眾的想法!而且 free pw 感覺不用太花錢,所以我和男友都想拍攝一輯。

我們在朋友介紹下,找到了提供 free pre wedding 的化妝師和攝影師,每人要付 $300 車馬費(當然我們不止給了$300啦)。

我們非常期待,因為我真的很想到中學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影婚紗相!我還預先一早打電話到中學預約得到學校批准才可到學校影相呢!當日的行程是: 中文大學,中學,山頂公園,中環。

因為我們自己有車,免卻了租車的費用,我們的服裝都是著預備去巴黎所需的,所以說要花的錢其實不多,就是買了一個超大的氣球做 props。另外就是油錢和泊車錢,午飯請客的費用,車馬費和貼士,這大概用了$1500。粗略估計總共花了$3000。

當日攝影師和化妝師都很好人,而且也很努力,整個過程都挺愉快!不過經過一天的拍攝,我們兩個都覺得影婚紗照都挺累挺辛苦的,不過唔緊要,最重要相片靚!

攝影師無因為free pw而拖延時間,很快就retouch好d相。。。

我們本著「有20張見得人的相,都已經好好!」,結果攝影師影了90-100張,真的只有20張可見人!雖然也是我們預期之中,但其實我們真的很失望,因為這是我們第一輯相,而且到中學和大學影相的機會就只有這一次,我們也不會因為影得不好再回去影,第一無咁多錢,第二真的很累,而且bigday當日都無時間到呢兩個地方再影。但這兩個地方就是我們很重要的回憶,一係唔影,一影就充滿期待!所以收相真是好失望!

見得人的:


後來我們兩個分析了,有以下的重點:

1。如果本身略懂影相,千祈唔好試!因為你會發現很多相的構圖根本不合你心意


真的好怪吧。。。天人合一唔係咁影的。。。
遮住個亭係咩玩法?

2。如果男/女主角是本身好瘦而且係靚仔靚女,又自己好識擺pose,咁你可以去影!因為我本身有點小肥,又唔識擺pose,free pw 攝影師又是很業餘,佢都唔識教我擺,亦無教過我點擺,所以全部手臂勁肥,背和胸的肉都走哂出黎!但正式專業的photographer,係真係識教你點收埋d肉,而我影巴黎果輯,就真係好少肉走出黎,根本未retouch已經見得人!

而且好多pose真的好怪,一是好像我強吻我男人,一是好像他企到成個爛仔咁。。。




我看到真是覺得要吐血了,當然也有怪自己擺po擺到咁奇拿,但事實我影時都不知道的啊。。。。
是不是好奇怪的pose。。。


3。如果有多一點點budget,都不要影free pw,浪費時間金錢,最重要的是浪費了兩個人的期待,這是最重要的!真的!當你花了一筆更大的錢,影正式的,就會明白了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