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4)* 婚照 MCPHOTOGRAPHY.hk

MCPHOTOGRAPHY.hk


其實 Pre Wedding 的攝影師我們一早心裡已經有人選。未決定結婚之前,我還在讀大學,無意間在 Facebook 旁邊的廣告留意到一家新的影婚禮攝影的公司(Btw,其實我從來不覺得他們是一家公司,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朋友)。在2010年開始,已經留意他們,還未有期待自己的婚紗照之前,就已有純欣賞和讚嘆他們的相片,一直追著他們的 Page 看,他們就是夫妻檔的 MCPHOTOGRAPHY.hk 。

真的,我在他們倆還未結婚已追著他們的 Page 看,略懂攝影的男友也認同 MC 的相非常大師級,他們倆的婚禮和婚照,還有MC相片裡面的每一對情侶的相,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他們簡直就成了我的偶像。

他們相片中的主角毫不造作,每張相都甜蜜無比,總是有著暖暖的陽光,帶著淡淡的幸福感。我們都一致認為,十分不喜歡落重味精重口味的結婚相,顏色太大對比,太暗太黑的都真的不合我們的胃口!有些攝影師的相走淡色路線的,感覺也不錯,因為在好像有輕輕的浪漫淒美感。但我們又嫌顏色太淡太冷,太冷了,沒有和暖的黃色,根本沒有溫暖和諧的感覺。


不過理想還理想,現實還現實,無論多喜歡,價錢和質素才是決定的主要因素!

當時我是 2013 年年中查詢的 pre wedding tour 價錢,之前也提及過,我們只考慮日本或歐洲。 Package 日本是 <$30000,歐洲是 >$30000,差價只是$3000,包執 60 張相及制作相簿和油畫,其餘相會歸還 high res jpg,包化妝和機票。兩個地方只差 $3000,感覺上歐洲抵好多啊~!而且我們想在學校假期才去拍照,所以就毫不猶豫選擇暑假期間的歐洲 tour,有巴黎和布拉格選擇。

我們立刻約見 MC 和 Jocelyn,當時我們倆都好緊張,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都很大機會會決定 join tour,MC 介紹得很清楚,整個過程也很舒服愉快,MC 把其中兩對客人分別在巴黎和布拉格的婚照全部 60 張給我們看,我覺得這非常重要!因為這才可看到是否全部相都拍得平均地靚,同一個地方是否只影一兩個背景就收工而不是取多個角度呢?當然他們沒有令我們失望,我們回去想一想到底想去巴黎或布拉格,然後我們很快就給了訂金。

對我來說,巴黎和布拉格是一樣的美啊!巴黎有浪漫的建築物,布拉格就是浪漫的小巷!而且可以到歐洲由 MC 操刀拍婚照已經好開心了,所以我就交由未來老公決定!結果他毫不猶豫就選擇了巴黎,他說比較喜歡有宏偉建築的巴黎。


另外,我們要自己準備服裝,花球,pops。要付錢的還有:兩晚他們2人的住宿,和當日的交通饍食費。本來我也不覺得這是一畢大費用,後來才發現原來2晚他們2人住宿要三千幾蚊(再加我們2個,即4人住在一起,要六千左右),真是意料之外的消費。因為我們平時自己旅行住得好平,歐洲之旅平均一晚都是$300/人/晚,會住 hostel 或 airbnb ,所以非常驚訝!不過後來想想,他們也沒可能為客人安排住太便宜或地方太細的地方吧!影婚紗相前後兩晚也當然要住得舒服啲!所以一千多一晚二人其實是合理的,當然不同地方的住宿費會有一定的差異,所以可以事前問清楚啊!只是我沒有經驗,所以有點意外啫~

付了訂金之後,我們還有半年時間準備,為了我們的歐洲的 pre wedding 之旅,我們要安排我們的機票,行程,影相要準備的一切,還有衣服。這,就開始了我終日沈迷上淘寶,瘋狂上 esdlife 之路!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