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2)* 完美無瑕的 Tiffany & Co. Engagement Ring 訂婚鑽戒

在關於訂婚戒指,當然每個人關心的當然是鑽石的4個Cs,Carat,Colour,Clarity,Cut。這是好正常的。每個女人都當然希望自己的求婚戒越大粒越好,沒有理由會嫌大,這我也覺得是好正常。

至於我,被求婚前當然是內心希望最少收到一卡的鑽戒。但當我收到戒指之後,就發現,只要是他送我的,為我挑選的,就都喜歡(≧∇≦),當然也不可能太小啦


我的戒指的確不大,我身邊朋友的都是一卡或以上的。我也曾因為覺得「個個都有一卡」而有被比下去的感覺,當然只是一下子的感覺,我也沒有因此而感到難過或難受,後來反而看到別人的,更加欣賞自己的,後面再說。

我的男人在買戒指時已有既定的budget,只是在 品牌 vs 4Cs 中選擇。有些人認為,相同的價錢,買無品牌(當然最少要有張GIA證書)的鑽石,會比有品牌的大粒好多,顔色等也可以選高質點。但是我的男人卻選擇了品牌,他說,訂婚戒指要選最classic的,越classic越能代表永恆。(這樣的方向也和我之後婚禮大小事項的選擇上的宗旨也是一樣。)當然有品牌的也有更好的品質保證,只是戒指卡數就不能要大的了。


收到戒指後,八卦的女人當然會去做做功課,看看自己的戒指是什麼料子!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1886年之前是沒有訂婚戒指這回事,是當時 Tiffany & Co. 推出這款 Tiffany Setting 6爪訂婚鑽戒,自此流行至今。你可知道,我最欣賞的,是這個款式,竟然到100多年以後都如此的耐看高雅


後來我也有到其他品牌、金行或廠房也看過各式各樣的6爪鑽戒,但的而且確,Tiffany 的造工和設計真的是完美無瑕,其他的真的比不上,總是有點突兀,Tiffany Setting 就像有黃金比例一樣,是無可匹敵的。

至於先前說到,比起一卡鑽戒,我後來更欣賞自己的小小顆。原因是,我真的好害怕被打劫 m(._.)m !50份至70份對我來說,是可以日常載著,又不會給自己很大壓力!我每次試戴朋友的一卡以上的鑽戒,除了真心欣賞和帶點羨慕之外,就是覺得若果我擁有的話,真的好害怕丢了不見了又或者是被賊人看中了!財不可露眼啊,要是被人盯上了就糟糕了,真的,試戴都感到壓力!要是我的是這麼大顆,一定是放在保險箱或家裡比較多。現在我的是50份左右,我覺得大小剛好,可以日常戴上,戴在手上也不像土豪和炫富!

說到最後,可能有些這會覺得這篇文章是想炫耀我擁有一顆名牌小鑽戒。但不,我想炫耀的,是我有一顆帶著如此有深厚故事和歷史的訂婚戒指

婚戒可能十年會更換一次,而訂婚戒指,是一生人只有一顆的。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