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37)* 中式禮儀 - 我的金銀線手工褂鞋




既然裙褂家姐早於幾年前已買好,我不用花心思去選擇,我就把心思(花小小而已)花在我的褂鞋上。

其實褂鞋只有兩款吧:一是繡花的,一是時尚款的

時尚款當然好,襯完裙褂之後也是有機會再著,紅色金色高跟鞋也不難再穿啊,也可以借結婚的名義買對名牌貴貴的!⁄(⁄ ⁄ ⁄ω⁄ ⁄ ⁄)⁄ 也不用家裡多了一雙不能再穿的鞋子。

不過我本身比較傳統,覺得裙褂還是襯繡花鞋比較好看。不過當時我找來找去,香港或是淘寶賣的看起來都多是彩色線繡的,有些當然也繡得好好看,立體金魚喜鵲什麼的,手工也很好,但我還是覺得欠了點什麼,不是我想要的。



再找找,其實淘寶也有是金銀線繡的,但也不漂亮,因為手工太少,線好實,好無誠意!

後來再找就在淘寶看到這一對
這對是淘寶售賣裙褂的店所賣的褂鞋,金銀線的手工看來多點,也不是用機啤出來實實的線,感覺上是手造的,也算是非常合我心意!


雖然我還是覺得手工不夠,因為看過香港出名的金魚繡花鞋後,就覺得這對沒什麼立體感。但我還是覺得金銀線比較好看,最後都是淘了回來!簡直是眼前一亮!和裙褂非常匹配!



看到實物也真是立體感欠奉,但還是好喜歡,由於當時淘寶能選擇的不多(現在淘寶多了好多款式!),我也想過不如都是買對靚靚名牌高跟鞋,但還是選擇這對,因為好相襯。


結婚當天拍出來的照片感覺也是好一致,好喜歡!拍大合照時也能看到鞋上的金銀線!

雖然沒機會再穿,妹妹碼數跟我不一樣留給她也沒有用,但婚後賣物還是捨不得賣掉,繼續留下來當我的嫁妝。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