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a 終於在15個月大戒Breastfeeding




終於在15個月大戒Breastfeeding

關於初初

由一出生,他就學吸啜學得很好,令我的人奶路其實不算太費力。不過換來兒子極痴身,完全交託不到給他人幫手,這些時候就會很累也很崩潰。

餵人奶,第一次是觸電的感覺,後來就是這個世界只有兩個人的感覺,好浪漫,所以除了兒子,做媽媽的我一直也好享受

輕鬆的心情對奶量很有幫助,一直我只叫自己輕鬆就好,目標是慳錢,不輕鬆的話就花錢買奶粉沒什麼大不了。初期在家坐月子,他經常好快醒/喊,當然有擔心過不夠奶什麼的,慢慢慢慢也就好起來。高峰期一泵有over 200,也是好有滿足感。

我也是極懶的人,經常想點樣可以快靚正搞掂返工唔麻煩的泵奶,同事又好好給我好多的包容。本來差不多在九個月大時有收奶危機,結果出外展工作反而有好好的時間regular泵奶,奶量又足了。

慢慢就建立我們餵奶的節奏🤱🏻



到了戒奶的時候

前陣子他又厭奶,只願意埋身啜,浪費好多泵奶,我就放棄了泵,每天儲埋臨瞓一餐。最近他大個仔,又或者我奶量也跌了,儲埋一日都唔夠飽,半夜經常起身要食,有幾次餓喊很好兇,我就想可能要停了。

要停奶,我本來以為他咁喜歡,好難。結果用了十天左右就搞定

可能因為他現在懂事,懂得聽大人的說話,我跟他說:媽媽無奶奶喇,你成日夜晚餓醒,不如沖奶樽你飲飽飽瞓覺。講好幾次,佢吃了奶樽也會有想啜的癮,隔幾天也會索求一下,不過我相信慢慢也就會解決了

戒人奶,我以為好難,以為他會不捨得,其實最不捨得的是我自己。好幾次我都忍不住想要餵他。

沒想到男人都是咁現實,
無有得食了,就這麼快離棄我🥲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