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a 滿月

SOha 滿月了



想回自己把孩子生出來的那一天,這件痛苦生產的大事情、他伏在我乳房上吸啜那第一次的肌膚之親、還有懷胎十月的美好時光,明明才剛發生不久,因為每天重複又重複湊仔的忙碌,記憶好像開始模糊,好像已經過去好久了。

這個月來,就是和其他母親一樣,每天24小時貼身照顧一個初生嬰兒,由戰戰兢兢的 變到 什麼都頂硬上。一個大小姐拖著生產後未恢復的身軀還有容易波動的情緒,自己都還未有好好照顧自己,卻要去照顧一個寶寶,完全感受到什麽叫為母則強。



和SOha在醫院的第一個星期,產後頭幾天實在好虛弱和餓,每天就是吃和睡。然後夠四小時就去餵奶房扮餵奶,實情是摸BB。每次姑娘把你抱到我手上,我眼神立刻會柔和起來,跟你說聲早晨或是你好,就嘗試和你協調。然後你就努力的在吃,有時邊吃邊斜眼望我,有時會搖搖頭,有時會嘟嘟咀,有時會靜止在想什麼的,有時會發炆憎呀呀呀的叫著,我就靜靜的看著你觀察著你。抱著那小小粒的你,看著你的側面,現在想起還是會從心裡微笑出來。那時除了體力差點和有小問題困擾著我外,住院那幾天是輕鬆又無憂。不過疫情關係醫院取消了親子時間,爸爸到出院那天還沒有抱過他,一切安頓好,我就急著回家,想爸爸能和寶寶盡快接觸。

回家後,終於確確實實的把陌生的他捧在手上。
由頭幾天每晚緊張到每兩小時爬起床看寶寶是否安穩的在床上 有無好好的呼吸,全天候餵奶換片哄睡;到現在有時會累到抱住他在沙發睡著,又想爭取多點時間給自己。日復一日,重複又重複的,我都忘掉了好多的細節。最深刻的是有一天要帶他到醫院照超聲波,照的過程他哭個不停,我就忍著眼淚,醫生姑娘一走開我比寶寶哭得還要激動,打電話給爸爸把他嚇壞了。看著寶寶一天一天長大,每天猜著他不同的心意,看著他不同的表情,這樣就過了三個星期。他努力的學習生存,我們努力的學習照料。



別人總跟我說照顧初生嬰兒好辛苦,沒時間睡覺什麼的。真的有幾個崩潰的晚上,還有餵人奶的困惑。但想到是照顧我們的孩子,還是不會覺得辛苦。

最辛苦的,是無法照顧自己。不單止坐月期間生理上的麻煩,還有心理上的,無法控制突如其來的情緒。
我EQ還算好,別人說什麼的我都不會難受;但丈夫的說話和行為,就算是好微小的事情,或是只是他說話大聲一點,我都變得極敏感。我只會一聲不響然後躲起來默默的哭泣,連讓他知道我抑鬱 讓他為我分擔的機會都沒有。越是這樣就越難受,像是非要讓自己做全世界最可憐那位一般。而他正是這個月又真是所有東西堆在一起發生好忙碌沒能分心思到我身上,我還會後悔寶寶為什麼不早兩星期出生。
當然這些低落都會過去,不過到了後期和現在我有時還是突然會有情緒,但多數是想到父母親的含辛茹苦而流著感恩的淚,真搞笑。

有時候,想到這個小東西是我們的Baby,還會覺得好浪漫



滿月快樂,願你一生健康平安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