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34)* 中式禮儀 - 沒想到這樣不捨得除下的親姐妹的裙褂


老實說由頭到尾也不是很期待穿上裙褂,也因為一早已準備了,心裡只想著婚紗晚裝。

豈料到結婚當天,我竟然非常非常非常唔捨得除下來!真的沒想到穿上裙褂的自己這樣美,傳統的裙褂傳了這麼多年真的不無道理!我這只是很普通款式的裙褂,但也真的覺得好靚,一生只穿一次的感覺在準備要除下來那一刻湧上來,完全不捨得!也真的好意外裙褂竟給我這樣的感覺!


別人談起裙褂,我總答不上咀的,我不知道價錢,不知道款式,不知道牌子。因為我的裙褂一早已有著落了!


我大家姐早在 2008 年結婚時已在廣州買了一件新的裙褂,因為我們有四姐妹,當年買這件(應該是小五福)才三千多元,穿四次也是有化算啊!


由於裙褂本身不是要很修身的款式,有點鬆都沒有大問題,裙也是可以索緊的,而我們四姐妹身型雖然高矮肥瘦都點差別,但差距不是太大,所以穿同一件也沒有問題!


當然我也知道多金銀線會再豪華一點再美一點,但我也好滿足和滿意有這件裙褂喔。手功也算不錯,龍鳳也算很立體,唯一我要挑剔的是裙上兩邊的刺繡少了一點。


可能我本身份人都有點傳統,我總覺得新式的裙褂不合我心意,條身、荷葉邊讓我覺得很不傳統,潮褂更是不喜歡,總覺得要做傳統的出門入門就可以跟足的就最好跟足。


也是因為我大家姐有我們四姐妹輪流穿的主意,感覺很有意義。也希望快點輪到我妹妹穿上這令我這麼意外,這樣美的裙褂! :)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