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12)* 我的巴黎PW衣飾,夜景還是要穿婚紗


由於影巴黎 Pre wedding 要自己準備,感覺不容有失的,所以我也花了一大番心血在準備自己的衣裳身上。我主要是找買的,因為租不到這麼長的日子,就算有也好貴。我必須要最少準備一件婚紗,一件casual裙,和一件晚裝。最後我都是淘寶和網購的。後來另外影了一輯 free pre wedding 和團購 Studio,也有重用過,所以也是沒有浪費喔。

我覺得影婚紗相的主婚紗必須要夠volume 才夠氣勢,A line 的高貴在 big day 才好看,魚尾的時尚就感覺拍 studio 才合適。我拍外景,還要在宏偉的建築下,裙還是要 ball gown 夠份量才合襯!而且淘寶選擇ball gown,感覺上會出事/不合剪裁的風險較低,所以 ball gown 是不二之選。

Casual wear 其實我不想太 causal,因為始終我們是拍外景,配上浪漫的建築物,好像不太相襯。而且老實說,要著白色 tee 牛仔褲拍照,將來我們拍家庭照還是有機會的,所以我不會考慮牛記。我還是要選正正經經的露肩洋裝好了。^_^

然後夜景配的晚裝。。。我還是不要穿紅色的晚裝,還是要穿最美的婚紗。巴黎的夜景好美,我想穿上婚紗在亮燈的鐵塔前拍攝,我不想要婚紗照變晚裝照,我希望自己的婚紗照也有夜景版。也是由於看到一張別人穿婚紗的巴黎夜景所以令我非常迷戀!


再想想看,拍婚紗照最最最重要的是那一張油畫,是掛在家中一世的!我想要曬油畫的是: 「夜景鐵塔的婚紗照」,不是晚裝照,所以我是沒有找晚裝的,找多了一條婚紗,成全了我的油畫:)

雖然說是在淘寶買,我對款式也是很執著的。我當時想:結婚當日未必有能力穿上大牌子的婚紗,不如主婚紗就選擇淘寶的A貨吧!何況只是影相,款式是大牌我已經好滿足了。老實說,找些以為不是抄款的,只是自以為不是吧,天下婚紗還是一大抄,找件左抄右抄的抄到不倫不類,倒不如找一件抄得美美的好了。

千挑萬選後我就看中了 Vera wang Helena 的這個款式


其實我已經很喜歡 Helena 這裙子,充滿蕾絲又有空氣感!但因為不是心型胸,所以我還是有點卻步。然後 Vera Wang 竟然推出了一條紅色的婚紗,非常合我心意!就是這條 Katherine!心型胸上有一抺網紗,很時尚!而且非常有層次,每層中間又有網做的大花花!我放棄了很喜歡的蕾絲是因為我非常肯定結婚當日的婚紗一定是選很多很多蕾絲的,結婚當天要選 classic 的,所以婚照就來點不一樣的,選一條 trendy 的,這條比較時尚有品味!當然我是要白色的啦。在我拍完巴黎婚照後,竟然是徐若瑄也是這條裙子拍婚照!(不過我的是A貨,哈)


我也好在在香港找到有這個款式的婚紗店,當然不是正牌啦,也真的抄得很快,VW 也是推出了不久的。我知道有婚紗店有這款式之後,當然要去試試看自己喜不喜歡,穿上了就不能自拔,已決定了一定要穿這條到巴黎去!這裙的造工也不錯,不過沒有網花。但因為租的日子太長,所以太貴了,我還是要到淘寶買。


選好了款式,還是要在淘寶中找到這條裙出來,雖然說淘寶很偉大,要找到心儀的裙子還是有難度。要合乎價格,還要店家信譽良好才敢買。結果我花了$800人仔買了這條裙,拍照出來也算不錯,但實物不算得好也不算很差,像真度我只是給80分,層次造得不足,前面也還好,後面沒有放大花造得不好看!當然我也是期望太高,以為$1000港紙應該買到好高質的裙,但其實也是不錯的啦!


這婚紗真不枉我花這麼多時間去找,款式我都很喜歡,特別喜歡胸口上那一抹網紗!最重要的是拍婚照當天早上拍到黃昏都是這一條,又不會覺得怎麼換場景不換裙,因為你喜歡一條裙,就想每個場景都是穿這一條而又不嫌多,這就是 the one 的意義。而且效果都很好,很有volume又時尚。
可惜這裙太大了,拍攝了一整天後,裙紗的網網裡網住了好多沙石走不出來,即是我也很難清潔,更枉論拿回香港轉賣了,最後當晚在羅浮宮外的垃圾桶把它掉了。

接近黃昏我就換了一件黃色蕾絲裙,是過膝的。很早的時間我在 topshop 減價時找到的,$1600減到$400,一見鍾情,過膝裙也很襯浪漫的巴黎。本來也想過要穿短裙露長腿,但見到這過膝裙又覺得很特別而且有個性,好像歐洲人也好喜歡穿過膝的白裙當婚紗,幻想配上浪漫的巴黎也很有味道的。而且黃色是我老公喜歡的顔色,裙上的蕾絲也是高級貨,所以一早找到就沒有再更改。
其實從頭到尾都忘記了我們兩個的衫要襯色,好在他穿藍的也很相襯!鞋子就是在金都買的,$150,香檳金色也很相襯,但其實整輯相入面只有這張拍到我的鞋子。穿婚紗的就著拖鞋。



然後晚上的裙子,我沒有找晚裝,還是要自己穿婚紗!這條我也是想要心型胸,款式要跟早上的很不同,才顯得出有變化!所以選的裙子要修身點,但我肥不能選太魚尾的,最後選下擺有 volume 夠壓場就可以了。最後選這條淘寶大概$600左右,也好像是 Vera Wang 的款式,但是抄得不足的,不過這條很多好評,又便宜,又不是主婚紗,又已經沒時間再挑選,所以我不堅持要真a貨了。

夜景配婚紗真的好美,主要是我想要曬油畫的是: 夜景鐵塔下的婚紗照,所以我就堅持不穿晚裝穿婚紗!結果我的堅持和見解是沒有錯的,晚裝非常沒有意義,晚上穿婚紗效果非常非常的好,我也是把這張在旋轉木馬上的相曬了油畫,浪漫浪漫^_^。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