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aha 虎蝦 third trimester



孕後期我經常愁眉苦臉,實在好辛酸

原來陀住一個,湊一個,好辛苦
雖然大蝦其實已經不算好曳,但因為他太黏我了,做什麼都只要我不要別人,有時跟他解釋一下他也會乖乖的跟跟別人。不過越到後期,黏我的情況越嚴重,有時跟他講道理都無用。雖然如此,但其實我自己是樂在其中的,好感恩他如此的愛我😊



除了有個黏人的大蝦之外,那是體能上的勞累,但這次懷孕身體上的苦痛,實在是超出我預期之外!上次懷孕其間也有些少的不適,上次影響我最深的是盆骨和大腿韌帶痛,以為已經好唔舒服,原來只是雞毛蒜皮!

盆骨痛恥骨痛一早在孕中期已持續陰陰痛住幾個月,到後期恥骨痛到飛起,每每睡覺時更痛,平瞓側睏都唔得,轉身特別痛,好多時抱住大蝦睏更加痛著也無法太大動作⋯⋯然後落床更加要是慢動作扶住床欄像啊婆一樣。然後到生產之後也是沒有好過來,初生細蝦半夜喊我也是痛著的起身餵奶🥲不過感覺正在好轉中,希望痛楚會越來越少。



懷孕期間試過血糖低
有幾次返工未輪到我食飯,一路未覺得肚餓,到我食嗰下先覺得勁餓,就快暈低,一坐低手都震埋,嚇到我鯨吞個飯落肚。然後覺得對細蝦唔住

還有其他生理影響,那些痛苦有時也真的掩蓋了我懷孕嘅喜悅😓 我體重的增長也應該是有最大的關係,雖然和上次一樣是重了20kg,但因為這次懷孕前我體重也比從前再重一點,所以我的負重實在好大好大,生理完全受到影響,令我後期食不知味坐不安落。

初初怕飲水,後來怕飲唔夠水;一路食得好,後期突然兩三星期重好快!怕重唔敢再食
然後食完又頂住消化不良,嘔,胃酸倒流,什麼都一併來

最後幾星期行路腳掌勁痺,腳腫,大脾竟然腫到痺住⋯⋯

懷孕期間大牙痛兩次
第一次痛到好緊要,但唔夠人返工,問餐廳拎杯冰含到放工。當時食完抗生素肚屙,初時唔知道藥物影響,好驚屙得緊要整親細蝦,好緊張即日走去產檢
第二次牙痛,好快就有藥食唔係真係咁痛,不過食完藥胃酸倒流讓我好幾晚失眠
牙痛實在令我產前抑鬱,覺得今胎為什麼受咁多苦😖周身唔舒服不特只,連牙都痛埋


飲又唔係,食又唔係,行又唔係,瞓又唔係,堅強如我都喊咗好幾次
情緒到了哭、痛苦到哭、辛苦哭、不明白為什麼懷孕咁辛苦哭、擔心後遺症擔心什麼的又哭⋯⋯

然後有一天我想通了,覺得要接受所有痛苦,和痛苦共存,要好好的享受我的孕期,好好享受剩餘的時光,感受細蝦帶來的滿足,才減少了我的愁眉深鎖



我這樣辛苦,好在蝦爸也算給我不錯的照料。可惜到35週的時候,他做運動時受傷要做手術,我臨盆在即反而倒轉要照顧他。記得他為此有心情不好的幾天,我也是咬緊牙照顧自己和湊仔,辛苦到晚上抱住大蝦忍不住哭了。也有因為他再無心神放在我身上而傷感,他幾天無關注我就會心情差起來⋯⋯

不幸中之幸運是盡快做手術,希望他能早點復元,不要我生細蝦時他還是行動不便。不過我們一個傷殘人士一個廢孕婦走在一起實在搞笑,有天想和大蝦去playhouse玩完全是無能為力😅



記得大蝦在肚裡時,胎動非常多,經常踢我在肚裡打關斗。到虎蝦時反而好少,有時少到令我好擔心要時不時拎胎心機出來檢查,也有想過要不要早點催生免去風險

虎蝦出生後常常皺眉頭,我想真是因為我孕期時常愁眉苦臉引致😅經常情緒低落,陀得好辛苦,連對他的擔心也比較多

這次懷孕感覺比上一次的我更醜一點😅
總括然而,孕後期的我就是一個整日愁眉苦臉的怨婦😅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