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29)* 功不可抹的媽媽裙和媽媽妝

結婚當天當然除了我們兩個,爸爸媽媽都是主角啦!選媽媽裙的過程和心路歷程已說了,再說兩位母親大人她們選了什麼樣的裙

媽和奶奶她們每人都需要三條裙:
- 早上敬茶 + 教堂行禮:可以簡單點
- 晚宴迎賓
- 晚宴送客


我兩個姐姐在美國結婚時,都為我媽安排早上穿套裝,我一直都覺得很好看很不錯。香港的媽媽衫款,我覺得都是晚裝的感覺,在早上敬茶和行禮時穿的話,很多都太誇張了,還是比較適合晚宴。

我媽之前已在美國探親時選了一套套裝,全套白色的也繡上金銀線,很高貴。我媽矮,但在家出門敬茶和在教堂行禮也是很好看。


我一直也有擔心奶奶早上穿什麼,怕她選的不合我心意。幸好奶奶在元朗一試上這條淡粉紅色的就很喜歡,說要在早上教堂著。這條入面粉紅色底,外面銀白色蕾絲真的也很好,不像平時的媽媽裙,沒有珠片閃片,在早上穿一點都不俗氣。蕾絲款式乜很好看。

幸好她們兩個也是選淡色的,早上無論我穿裙褂還是婚紗,都不會搶我鏡。


然後就在元朗挑選晚宴的晚裝。我媽就比較矮小和瘦,但還是有拜拜肉和小肚,她要有袖的。她試穿的都是修身的款式,但小肚也不算好明顯,cutting 算不錯了。她喜歡銀/白這些顏色,另外她也鍾情紫色。



奶奶身形較豐滿但不矮,所以裙子都晾得起,但她只穿有袖和深色的。奶奶本來不喜歡修身的款式怕突顯肚子,初初只選擇直身的裙。老實說這只是試身,還未有度身改衫,奶奶這幾件已著得幾好睇了!

兩位母親大人都選了最最最最喜歡的裙在迎賓時著。


我媽穿銀白色的也真的很好看,可能她本身皮膚偏黃,裙子顯得她很精神,穿上銀白色的襯得她很高貴!三條之中我們選了這條長袖的,感覺另外兩條太有款式反而令她矮上加矮,這條簡單的反而令整個人拉長一點。這條裙真心很不錯,花邊領口和花紋也好漂亮,背面都很漂亮。


Final fitting 時元朗老闆娘拿出新返的深藍色修腰裙介紹給我奶奶,奶奶一穿上了我們都大讚很瘦很適合她!比起之前試的直身裙顯得更瘦更好看!深藍色好高貴,花紋真心很好看,而且非常閃,比我媽那條閃很多!由頭到尾都好好睇,我自己都好喜歡!奶奶更是喜歡得不捨得除下來,說要敬酒時撓場一周之後才換下一條裙。


我媽就在敬酒時換上紫色的晚裝,其實試穿的紫色裙幾款都不錯,她選這條是因為款式比較特別,樽領和下擺是百摺連衣裙也是少見的,不用次次都是旗袍領和開叉裙。敬酒和送客時穿起來也是不錯看!



奶奶另一條裙用來送客,也是選紫色的,大 V 領長袖,這條是直身的。本來我就覺得款式普通了點,太簡單可以再特別啲,但奶奶說喜歡也就無所謂啦 ^_^ 最重要她喜歡!不過現在看相片才發現夜晚打了燈,銀黑色的閃片配紫色底的裙也很不錯啊!遠遠看過去都好閃!


其實媽媽衫這個項目,真的可以很難搞,當新娘的自己已經很忙了,又要打點家人的事宜,幸好我兩位母親都很易話為又事事配合我。帶她們去選裙也不是三心兩意麻麻煩煩。也好在找到了元朗雅麗這家店,老闆娘招呼得很好又了解媽媽們的需要。媽媽們選裙的過程又愉快又順利,裙款多,大方得體也出得大場面。最後還有頸鍊耳環和被肩任君選擇,不用自己出去找和買。加錢的裙其實也不是很貴,兩位母親真的好靚迎賓的裙都是要加錢的,但我還是覺得物超所值。


化妝是我幫我新娘化妝的 nicmakeup Mua Nicole 帶來的助手化的。老實說我媽呢,我就覺得爭啲,頭髮整得不太好,妝就還不錯。不過無論妝和髮型,我覺得她們把我奶奶真的化得好好,連老爺都大讚認不出奶奶了。


最重要的是,當晚兩位母親穿上靚靚的裙,化了妝,真的年輕好多又開心!相信無女人唔貪靚,但她們當了師奶為小孩犧牲這麼久真的好久無扮到咁靚!她們也時常提及賓客大讚她們好漂亮,裙和化妝都是功不可抺。我看到相片也真的為她們好高興 *^O^*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