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43)* DIY 我們的婚禮相簿 milkbook & photobookhk


整個婚禮過程,我影了幾輯相:
HK Free Pre Wedding 
Paris Pre Wedding
HK groupbuy studio Pre Wedding
HK groupbuy studio Bridal Shower
Wedding Day Big day photo




團購 包了我一些小的相簿,但可以正式見人的就只有Paris Pre Wedding 包我們的那一本大大的 60 頁的相簿。所以我是要動手把其餘的都印一本本出來有睇頭的讓賓客欣賞,另外也印了一本是 pre wedding 沒有 retouch 但也覺得相片很不錯的 (其實只有我自己在陶醉好不好😅)。Big Day 公司也包了我一本大大的,我也後來印了幾本也其餘沒有輯錄的都相片都印出來。

(最上面五本是和中右八本都是 milkbook 我從前印旅行的相簿
左邊兩本是 photobookhk 我自印的 bigday
最下面是 4 本 milkbook flat book for pre wddding 和 bridal shower )


整個過程中,我印了兩家公司,一家是澳洲的 milkbook,另一家是 photobookhk,應該是馬來西亞公司。其實兩家都很不錯。

milkbook 感覺上貴點,但質感很好,布面相簿感覺很優雅(不過也感覺易髒點),排版的規限較多,紙質也就只有指定的一種。以前 groupon 間不時都會有團購,價錢也好合理,但現在很少做 promo 了(可能外國網會有),我也做了好幾本是自己旅行的紀錄。

photobookhk 有自己的 iMac apps,非常易用 user friendly,怎樣排板也可,可以選便宜的紙質和紙皮面,但其實選高質紙和皮面相簿加印上名字也會變得很貴,也就是說豐儉由人。

本來我好喜歡用 milkbook 的,不過實在越來越貴,而且太多規限,我做旅行相簿時就沒什麼所謂,但在做結婚相簿時我就變得好有要求,也不想那些規限阻礙了我排版。而且結婚相簿我認為要 flat book 才夠得體,milkbook 的 flatbook 貴到不能負擔,不過踫巧當時有 groupon 可買,我就做了4本 for prewedding 和 bridal shower。

(最上是 MC photography 做給我的 Paris pre wedding
中間是 friendsphotog 做給我的 big day snap
最下是我為自己做的photobookhk big day)

到了婚後就要把 big day 的印出來留念,我選用了 Photobook ,分了上午 ceremony 和夜晚酒店 banquet 兩本。有些重要人物的 standard 大合照也收錄其中。排好版後,我給自己做了紙質靚點,大大本的。也做了兩套普通紙質和約A4大的給父母和6299,他們收到後也好喜歡,能拿出來回味呢。

(上面是我自己的排版,下面是 friendsphotog 的雜誌式排版)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