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36)* 中式禮儀的小堅持 - 添丁發財走馬燈



其實我們女家是天主教,而男家老爺奶奶也對中式禮儀不算很執著,所以早上大部份儀式流程和所需用品,都是在網上找資料和買過大禮用品時問姨姨的。

不過,我老公的外婆就要我們買一對走馬燈,這是我沒留意到網上和姨姨有提及過的。雖然攝影師沒有拍到照片(因為也沒有特別拿出來給他們拍),但還是特地要說一下。

外婆說必須要買一對走馬燈,由伴郎從女家帶到男家放下就可以了,帶走馬燈來就是意思有添丁的意思。

我初初百思不得其解,也不知道在哪可以買得到,當然後來就是在偉大的淘寶找到了啦!我選了這款是金色和紅色的,有喜慶的感覺就好了。後來加拿大的表弟結婚,也為外婆幫他們淘了一對帶過去呢!

至於成效。。。。。。
因為我還未有生小孩,所以還不知道呢😝
不過老公的兩位表哥,相信外婆也會要他們買走馬燈,已各自都生了男丁了喔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