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35)* 中式禮儀的小堅持 - 茶具 湯丸碗 紅傘


除了之前提及過各種各樣中式禮儀的用品,還有很基本的茶具、湯丸碗及紅傘。



茶具當然就是在早上出門入門時作敬茶之用。相信每對新人都會有張 Tea Lady 捧著整套茶具的相(這位姐妹要記得塗好指甲油😂)。

我這套茶具在筍崗買的,我記得有三四個款式選擇,有帶有金色囍字的、有整套大紅色的、還有款是全彩色還有花朵的,我這套是只有紅白兩色的雙魚。

我比較喜歡紅白色的,簡簡單單不要太花巧,相片看起來會和諧一點。紅白色的茶具應該還有囍鵲和龍鳳,我選雙魚就是因為杯子的圖案比較好看,而且湯丸碗也是一套圖案看起來也是比較好看的。



之前都常說我是有點強迫症,盡量可以是一個款式的就用同一個款式。所以湯丸碗也是選雙魚圖案。

湯丸就是有甜甜蜜蜜的意思,在接好新娘後,敬完茶給長輩,出門前就要吃湯丸。看他餵我吃得多甜蜜:)


另外出門的紅傘,是普通的喱士款式,由女家到男家途中就要一直由伴娘撐著傘,出門其間也要另外一位姐妹幫忙撒上米和紅綠豆的。


順帶一提,在到男家入門敬茶之後,也是要一起吃飯的,意思意思吃一兩口就可以了。但我之前沒想到,就只買了一套碗,也無時間洗乾淨帶到男家,所以吃飯的碗就是隨意的一套就算了。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