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a一周歲時刻



本來以下的都是這年來一些我粗略寫下來的特別時刻,一直想他一周歲前做個回憶整合,結果八月發生太多事太忙,到了今天還襯我沒忘掉前,寫下來。

做回一次整合,有些記憶都好像好模糊了,好像重新經歷一次他的成長

由他出生那星期,一直住在醫院,爸爸只能在探訪時間過來,沒有得抱,我就只在四小時一次的餵奶時間見到他。看到他笑還會頭fingfing,餵哺還有過電的感覺,覺得好奇怪好奇妙,這個小東西就是我的寶寶啦

出院後,所有事情都是第一次,第一次出街、第一次沖涼、爆大屎、剪指甲、甩臍帶,經歷猛長期的蝦崩潰的自己,有一次到醫院照超聲波經歷做人老母要練心臟強大術。

還記得他第一次笑出聲我興奮到立刻打電話給蝦爸。

滿月時頸開始有少少力喜歡托腮,想要坐。開始喊聲低音咗,會流口水。也開始要搵人傾計了。樣子有時會靚仔啲有時會醜樣啲。個半月,終於有屬於他的名字。越來越重,媽媽手抱越來越攰,第一次坐BB車試試出街,然後第二次出街就到中文大學參加畢業典禮。

兩個半月突然一次我哋走會大叫大喊唔開心,不過只此一次。 

三個月開始發現自己有腳,會食手手,不用睡窩了,睏覺會到打風 。抬小小頭,可以趴一會兒,食手指,還會睇摸玩具。頭髮長長到耳仔。看似認得媽媽了啜奶會望實,也會看貓咪。

100日突然大個仔少少,5am食奶10am醒玩1pm都未喊奶,好欣慰。也變聲了,聲沙沙,呀呀聲,飲奶時會講嘢,手識扶奶樽。

快四個月時有一天無緣故爆喊2個鐘,媽媽崩潰。
開始勁食拳頭,會抬頭也準備轉身。開始望大人食嘢,經常望住貓,望實蝦醬舔身 。

打四個月針好扭計,唔肯訓,食返夜奶⋯⋯
連續幾日睏得好差,像發夢,抱住睏都不可以,扭得好緊要,看到就心痛。後來想想應該是出牙,或者是睡眠倒退,這是我最辛苦的時間的開始。

開始反身半圈,會伸直腳,識揭書
五個月識企,企會興奮,坐也穩穩少少中,成日叫想講嘢。濕疹也開始來襲。

農曆新年試幫他做睡覺訓練,喊五分鐘就瞓了。不過半夜每2小時醒一次。開始食腳趾,坐直,又要人陪。只要媽媽奶唔要奶樽,出下排門牙,也咬我了

半歲玩時一定要坐隔離陪住,完全唔可以行開,一行開就爆喊。

七個月 第一次親親大地
替他剃光頭整胎毛筆,光頭好可愛!已可以自己坐定定玩好耐。又笑又喊的傻瓜。朝早會好好心情喺度講嘢。學會揮手拜拜。

八個半月會轉身,就跌落床
學會伸脷,眨眨電眼。19/5 *學會爬了!

九個月會玩門,會摷書睇,識摷袋,然後收拾。吃奶時會做拱橋。19/6 *自己企起身!

十個月去帶他去沙灘,唔肯掂沙唔肯落水,開始乜都驚,又唔肯坐bb車,要抱。學識扶沙發落地,又會手指指,指飛機,指自己看到的東西。玩玩具會喪笑,經常都好開懷的笑。也會鬧人,有次粥粥太熱鬧我鬧好久

十一個月,又剃光頭由爸爸操刀!可以著鞋仔扶住行路了。開始攻擊貓。開始有自己想法,會發脾氣,不喜歡會搖頭/推開,例如食粥,也又知道食粥粥可以爭取拎遙控開電視。也會嗲人

十二個月,一周歲

初初每一件小事情都是特別的,媽媽也會放大小事情,我想這是必經階段吧
有難挨難過難搞的時日,有時像只想完成照顧的工作,後來開始學習怎樣跟他玩耍,了解他的需要,才不容易

看到你長高了,懂事情,越來越可愛
什麼都值得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