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28)* 準備。媽媽裙。爸爸呔


身邊朋友結婚,往往都有很多不同的煩惱,有時找媽媽裙更是會讓自己煩惱不已 + 自討沒趣 + 貼錢買難受。為她們張羅媽媽裙這件事如果處理得不好,將來的關係也很可能有影響。

幸而我在這方面沒有太大的麻煩,兩位母親大人都很合作而且找裙的過程也很順利,她們也找到了喜歡的裙子,結婚當晚也很壓場啊,價錢也非常相宜,當然我也有點策略啦 ( ̀⌄ ́)。


兩位爸爸也自己有西裝了,所以我只需要為他們淘寶煲呔就可以了!我爸就喜歡紫色的,所以我為他選了這個漸變色的 standard 款。老爺就想要紅色的,給了幾款他選擇之後,他選了紅色波點 diamond 款。質量也不錯啊,當日看起來也挺漂亮的!


初初開始為媽媽衫張羅時,我搜尋數家有好評的店,整合一起。在我眼中媽媽衫的款式都是差不多,所以最重要是價錢、服務和評價。老實說,租婚紗 $3000/件我已覺得很貴了,晚裝就 $1500 左右吧,當然自己當新娘子,一件半件如果好鐘意就豪一下啦,一生人一次這籍口很好用的,而且婚紗造功精細靚蕾絲人手釘珠的確也是值那個錢的,晚裝又是款式設計全部都好值錢的。媽媽衫感覺較簡單,所以我心中對媽媽衫的定位,是比新娘晚裝再便宜點的,<$1000/件 比較合理。

百利和金都在市區很方便,我自己襯有時間先到這兩個地方走一圈,看看大概是什麼價位和兩個地方的款式有什麼不同。

才發現百利的價錢也挺貴的,要$2000-3000/件,而且有些只造不租,款式也不錯,感覺挺新潮,如果訂造的也很緊貼潮流,很多抄名牌的款都有,不過我也是很好奇訂造的手功如何;金都便宜一點點,也不是太便宜啦,也要$1500左右/件,款式也是不錯的,老土的有,不老土的都有,但網上很多金都的惡評,就是說落訂前笑容滿面,之後想改或是有問題的話就會黑面的,所以無論款式多好我也有點保留。

新蒲崗也有一家評價不錯的,我就找了一個星期天預約好時間帶兩位大人去試試。那裡的款式的確異常普通還有點舊,上到去她們也不是太喜歡,又可能她們都是第一次睇媽媽裙,所以還想睇多幾間才作決定,就沒有落訂啦。

另外我就差元朗那一家店還沒有去,我想去的原因是網上很多好評,看過很多相片感覺也很不錯,沒有太新潮的款式但又不是很老土的感覺。而且價格比我心中的定位還要便宜!但因為太遠了,又是我心目中最想她們選擇的店(因為便宜),我就決定了這家最大機會落訂的,要留到最後才去。

當然,選媽媽裙也是要她們選得開心又喜歡啦,她們當天也要當個靚靚的主人家嘛!如果她們選過了還是喜歡貴的裙子,我還是會乖乖付錢啦。

約好了兩位母親大人,我先跟她們說好當日的流程:先到百利看最貴的,然後再到金都試試看,無論多喜歡都先不要作決定,因為在市區隨時回來落訂也很方便,最後再到元朗那一家。如果三個地方都沒有喜歡的,我就要再搜尋一下才再約她們再去。

結果當天奶奶在百利看中了一條只能訂造的裙子,大概 $2500 左右,媽咪也挺喜歡金都的;不過兩位都覺得價錢太貴。


去到元朗,發現便宜而且也找到類似的款式,還有其他喜歡的款式,所以大家都好歡喜!元朗有些新款或者特別多手工的裙子是要加錢,但其實加錢之後還是很便宜啦,所以我也隨便由得她們選喜歡的!老闆娘招呼也很好,有禮貌又客氣,也很懂得她們穿什麼好看的。就是這樣,就選定這家了!

留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