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26)* 要一進場就看到的枱花和絲帶棒


我覺得賓客來到酒店,第一印象就是 reception,然後就是 ballroom 入面的佈置了。我希望賓客一入場就看到一對高高的主家席枱花,由於我們是男女家坐在一起在一張大長楕圓形枱的,我覺得在 backdrop 前有一對突出的枱花比較好看。對於 reception 和 backdrop 我都交給了 deco 公司做,這篇主要想說的是特別訂了的主家席枱花。


我看過好多外國和本地的宴會都在每一張枱上放上大大個球滿滿的鮮花,好美啊,我也好想要。但我們不是大戶人家,無財力無辦法每一枱都放上大大的花盆,只能要酒店送的(其實酒店送的都好美啦),所以我只在主家席上訂了兩盆花。


我希望賓客進入 ballroom 時都可以看到,所以我訂的是要高身而且球型四散的,款式簡單高貴就可以了,顔色要符合 theme colour ,所以我希望是桃紅色的。 最後我挑選了胡姬,既便宜又漂亮!也多謝訂花球公司的意見,當天也是很好的自動自覺來放好兩盤花就走了。遠遠的看,賓客進場時已可一眼看到,當坐滿賓客了,我們男女家坐在一起,高高的胡姬花瓶還是能看很清楚。


而且在很多攝影師拍攝我們倆的鏡頭中,也成了一個很好的背景,好喜歡這對胡姬的花瓶,不單符合宴會主題,和我的 backdrop 也很相襯,又加添一份高貴的感覺。


題外話的是: hotel icon 其實也提供了桃紅色的胡姬配康乃卿給我做各張枱的枱花,可是我一早選了整個 arrangement 感覺較高級的綠色蝴蝶蘭配玫瑰,再之後才決定找花店加一對胡姬花瓶,就沒有向酒店要求改。這是其中一件憾事,感覺很不相襯,其實酒店的枱花也是很出色,但常常想著如果當初選胡姬就好了。。。



另外我也在淘寶訂了粉紅+銀色+金色的絲帶棒,想在進場時的氣氛好一點,也想拍攝時照片繽紛一點!兄弟們幫我插在每張枱枱花裡面,不過我們忘記了跟司儀說要提醒賓客可取來玩,雖然也有少數人知道,有取來玩,但沒有全場揮舞的場面出現呢!又是另一個小遺憾喔。


留言

。others。